首页 > 图片轮播

居安思危 担当作为 赢得企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 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时间: 2021-10-19

10月16日上午,公司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历史专题读书班,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星占雄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职工理性看待当前高位铝价,洞察“双碳”目标下企业的机遇和挑战,居安思危、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绿色、低碳发展相关论述、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相关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有关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相关知识,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之“从温饱步入小康”。

星占雄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知晓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事件中蕴含的复杂内在的逻辑,每一项成就都来之不易。历史的传承一环紧扣一环,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值得大家学习拆解研究。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鉴往知来,只有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才能增强定力、把准航向。他强调,目前,铝市行情向好、内部平和安定,容易让领导干部失去进取之心,思想松懈、作风懒散,凭经验办事的作风就会抬头,患上理想信念缺失的“软骨病”。前进道路不可能是一片坦途,我们必然要面对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越是平和时期,管理人员愈要警钟长鸣,及时纠正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偏差,居安思危,防微杜渐。
星占雄就“双碳目标”给行业带来的影响、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他强调,察势者强,驭势者赢。当前,随着国家“双碳目标”工作的推进,将对现有经济运行基础和人们生产生活方式产生巨大影响和改变。高能耗、高排放产业扩张力度将受到较为严格的碳排放限制,随着多地“限电”政策的落地,产能退出和压减速度将加快,同时也会催生新兴行业的崛起,作为电解铝企业的管理人员,要及时掌握行业动态,理性看待铝价上涨带来的电价等各种问题,既要坦然接受,顺势而为,又要主动担责、积极应对,做好企业各项基础工作,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星占雄最后强调,电解铝虽然是高能耗、高排放产业,但是要看到铝具有轻质、高强、耐腐蚀、可多次循环利用优势,天然就有“绿色”禀赋。要树立产品信心、洞察行业大势,思考铝产品可“再生”这一特性,为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径。

公司领导陈有财、尤祥胜、张小刚、任海军、衡茂林,以及总经理助理杨勇、海永国出席会议,中层正职参加了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