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哥一行到公司调研

来源: 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时间: 2021-10-11

8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哥一行8人到公司调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星占雄热情接待王恩哥一行,并一同前往公司生产现场参观。

王恩哥一行先后来到铸造厂、电解厂和铝板带公司生产现场参观,详细了解了电解铝生产工艺、铝产品加工工艺、市场行情,以及公司原铝生产和合金产品研发等情况。在现场,参观团成员还就公司生产用能形式、铝深精加工的路径等与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交流。

参观过程中,星占雄向王恩哥一行介绍了公司建厂投产的相关情况,并就公司近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具体举措进行说明。他指出,铝具有轻质、高强、耐腐蚀、可多次循环利用的优势,天然具有“绿色”禀赋。近年来,公司借助青海省绿色能源优势,对标国家部委要求,探索绿色低碳发展路径,致力于延伸产业链,推动产品中低端化向高端化转型,相关产品已经取得碳足迹核查认证,树立了绿色产品品牌。

公司副总经理衡茂林、总经理助理海永国以及青海省发改委和北川工业园区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