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与服务 > 销售及服务

产品质量 我们共同的责任?

来源: 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时间: 2020-12-26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这些年来,公司一直把产品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只有把质量作为基础,我们才能在汹涌的市场竞争中立于潮头,才能在不断创新升级过程中找到盈利点。那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如何做好质量工作呢?

首先,我们要有质量意识,职工要尊重自己的岗位,将“一次就把事情做好”的理念渗透到各环节,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其次,质量管理部门要建立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有标准才有执行的依据,要让职工清楚地知道这项工作该怎么干,什么标准才算合格,而不能凭经验、凭感觉,在完成的基础上更加“完美”。第三就是要加强过程控制。质量工作结果如何,取决于整个过程各个环节的控制,不是一个人、一个岗位可以完成的,需要各岗位通力合作,保证每一个环节都高标准完成,才能确保最后的效果。

我们公司的各种产品工序繁杂、标准较高,从原料采购入厂到成品装车出库,需要多家单位共同合作,每个单位、每道工序、每名职工都参与其中,每个人都是质量工作的参与者与推进者,只有树立高度的主人翁意识,才能生产出质量上乘的产品。最后就是要做好质量监督和检测工作,这就像是给我们的产品上了 “双保险”。质量检测人员要以标准为标尺,以第三方身份参与质量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收集数据、指导生产。

只有做好质量工作,才能提升公司参与市场竞争的自信,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所以,质量工作不容忽视,作为青海铝的一员,你我他都有责任。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