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文化

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交流活动在公司举行

来源: 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时间: 2021-07-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产改的新形势新要求,找准改革突破口,全面提升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6月16日,青海省总工会组织全省各州、地、市总工会主席和省内重点企业工会主席60人,以现场观摩的方式来公司开展产改工作培训和推进工作。

在公司副总经理陈有财以及工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来到公司职工教育培训中心、ZMD-PLC创新实验室、电解厂职工书屋、企业文化室、劳模创新工作室,炭素厂生产管理一部三期成型生产班,铝板带公司全铝家具生产现场进行参观交流。

参观过程中,陈有财向考察团简要介绍了公司概况和发展历程、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公司工会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

在公司职工教育培训中心,考察团成员仔细聆听了公司在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职工技能教育培训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参观了电教室,观看了公司“职业发展通道建设”视频。对公司坚持“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培训原则,开展多层级培训,为企业长远发展发现、培养、聚积、储备各类技能人才所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

在炭素厂生产管理一部三期成型生产班,考察团成员对公司为班组配置开水器、微波炉、班组开展家庭安全嘱托,打造家文化连连称赞。

在电解厂办公楼一楼,考察团成员观看了公司推介视频,参观了职工书屋、企业文化室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在详细了解了公司劳模创新工作成果,企业文化建设相关工作后,考察团成员兴致勃勃地拿起职工书屋中企业发展画册,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这个文件柜,可不可以定制?”在铝板带公司全铝家具展厅,考察团成员对公司的新贵产品——铝制家具产生了浓厚兴趣。当了解到公司生产的全铝家具美观环保、不易变形、可回收等特点时,考察团对全铝家具的品质表示认可。

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公司工人队伍建设工作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工人队伍建设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管理经验,积极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的作用,助力青海高质量发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