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文化

公司举办职工创新创意成果发布会

来源: 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时间: 2021-08-24

创新驱动发展,创意引领未来。根据“中铝国际杯”中铝集团第五届创新创意大赛要求,8月6日,公司工会、团委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创新创意大赛发布会,共有来自各单位的8个作品进行现场发布。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有财出席并对发布成果进行点评。

陈有财对公司一年来职工创新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技术研发人员要强化岗位创新,把创新工作深入实践到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提升产品质量、实现“双碳”目标等工作中;强化学习,善于在学习中寻找差距,把更多先进技术成果、技术理念应用到生产经营中,推动公司智能化、自动化水平不断提升;要强化交流、团结协作,站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大局上开展创新工作;加强各分厂、部室以及创新工作室间的通力协作,形成岗位间、专业间的优势互补,使创新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高认识,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重要理念,以公司“绿色降碳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为契机,广泛发动职工大胆创新、认真求证、精心实施,让青海铝重回业内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本年度创新创意大赛,前期,各单位共上报22项创新创意成果,经过公司工会、团委以及各职能部室技术(业务)骨干专家组初审,评选出8个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发布会。发布会上,成果发布人就作品概况、创意目的、技术和产品、经济效益、商品化可行性和市场潜力分析等作了介绍,现场解答评委提问。评委按照评分标准现场进行了打分。

最终,《电解多功能天车双车无线同频联动控制的研发与应用》获得一等奖;《电解槽阴极钢棒全截面窄缝熔焊新技术应用》《铸轧卷废品生产中厚板的综合利用》两项成果获得二等奖,《高海拔环境下阴极常温糊的研发应用》《三降四提对标管理提高生阳极理化指标》《基于180kA电解槽智能评判系统的研发》《阴极生产收尘粉循环综合利用研究》《阳极炭块批量测高装置技术研发与应用》五项成果获得三等奖。

人力资源综合部、营销采购部、装备能源部、财务部、纪委工作部(审计部)、党群工作部、公司工会、质量物资管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