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资产党委巡察组进驻青海铝业公司开展专项巡察

来源: 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时间: 2021-07-19

7月2日,中铝资产党委专项巡察组张宁一行2人正式进驻青海铝业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两金压降”专项巡察工作。当天下午在分公司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分公司财务总监、青海铝业公司总经理张小刚主持。

张宁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此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集团党组深入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工作要求。开展“两金压降”专项巡察,就是要通过对两金的管理,实施政治体检,切实提高企业对两金管理认识和站位,督促企业扛起主体责任,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助推“两金压降”取得积极成效。她强调对于巡察指出的问题,要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决维护巡察的权威,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通过巡察整改,力争实现青海铝业全年两金压降目标。

张小刚从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增强政治自觉,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此次“两金压降”专项巡察工作,是对青海铝业公司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工作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有助于企业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单位要全力以赴配合好巡察组,为高效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便利条件,以这次专项巡察为契机,在中铝资产党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全面夯实基础管理,进一步完善业务流程,堵塞管理漏洞,完善工作措施,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会上,财务部相关人员汇报了青海铝业公司“两金压降”工作的开展情况。

分公司营销采购部、人力资源综合部、党群工作部、企业管理部、质量物资管控中心、纪委工作部(审计部)等部室和巡察办公室相关人员、铝板带公司基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动员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