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集团外部董事团到公司调研

来源: 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时间: 2021-08-02

7月24日上午,中铝集团外部董事钟俊、张元荣、任书辉在中铝集团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张晓军,中铝集团办公室秘书处经理任晓敏陪同下来公司调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星占雄,副总经理陈有财、衡茂林热情接待董事团一行,并陪同前往经营管理服务单位和公司生产现场调研。

钟俊一行先后来到经营管理服务单位的电解厂、熔铸厂,公司阴极事业部、电解厂和铝板带公司生产现场,详细了解经营管理服务工作的开展、合金产品生产销售,阴极炭块生产工艺等情况,并就铸轧卷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与相关人员进行探讨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星占雄介绍了公司概况、近几年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今年上半年工作亮点和目前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近几年,公司认真贯彻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各项工作部署,围绕价值创造主线,坚持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积极延伸产业链,大力推进管理改革,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上半年,公司以提升盈利能力、现金创造能力、资本回报能力为目标,坚持用好“全要素对标”和“五标一控”两个抓手,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

集团外部董事团在听取汇报后,结合现场调研的情况,对公司近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青海分公司作为具有三十余年光荣历史的电解铝企业,为青海省铝工业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些年,电解铝企业一直随着行业大势的变化,几经浮沉,历经磨难与考验。但是青海分公司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先进的管理理念,紧扣市场脉搏,持续自我革命,在延伸产业链、研发新产品、输出管理经验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目前,企业经营业绩不断向好,员工精神面貌昂扬向上,老企业焕发了新的青春活力。
董事团强调,国家提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必将加速我国能源转型和能源革命进程,目前国企三年改革正在有序推进,在这种形势下,青海分公司要认真思考“企业该如何走”的问题,抓管理、挖潜力、补短板,持续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就提高劳动生产率、完成成本考核任务、延伸产业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