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刘祥民到分公司调研时要求—— 书写绿色发展“好文章”

来源: 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时间: 2021-08-02

7月22日,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到青海省参加第22届中国青海结构调整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并到分公司调研。他强调,青海分公司要充分发挥清洁能源优势,高举绿色低碳高质量的大旗,书写绿色发展“好文章”。

22日下午,刘祥民一行首站来到经营管理服务单位,先后参观了该企业电解厂、熔铸厂、氧化铝库,详细了解经营管理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企业装备产能和生产经营状况。在分公司,刘祥民一行到阴极事业部、电解厂和铝板带公司生产现场,了解阴极炭块和合金产品的产量、销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星占雄汇报了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提高劳动生产率、设备改造、降低完全成本、电价联动政策等内容发表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

刘祥民对分公司近年所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多年来,青海分公司干部员工在装备水平较为落后的情况下,通过自身努力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为中铝集团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经营管理服务的开展为央企与地方企业合作多赢探索了一条有效途径,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针对青海分公司下一步工作,刘祥民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发挥清洁能源优势,高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大旗。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势必对今后电解铝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将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国工业制造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升级。青海分公司地处三江源头,“双碳”目标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当前的发展形势,探索清洁能源的利用途径,降低碳排放,书写绿色发展“好文章”。
二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对企业而言,盈利是生存的王道。青海分公司要围绕价值创造,建立起一支强有力的专业技术队伍,潜心钻研,着力在提高产品质量、优化技术指标上下功夫。要以超强的现场管理水平,通过生产的集中和优化,持续提高劳动生产率,打造同行业企业的标杆。
三要始终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各级管理人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坚持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一切以职工群众的利益为中心,做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中铝股份党委委员、财务总监王军,中铝集团党组秘书、办公室副主任刘东军陪同调研。
分公司领导尤祥胜、张小刚、任海军、陈有财、衡茂林,总经理助理杨勇、海永国参加了座谈。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