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互查工作

来源: 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时间: 2021-08-24

根据中铝股份《关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互查的通知》要求,公司及时制定了互查方案,细化分解互查内容,并成立了四个互查组,从8月16日起,开始为期十天的安全生产互查工作。

8月17日下午,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衡茂林随机参加了电解厂铸造厂互查组的检查。在电解一系列互查组详细了解了天车三项硬措施落实情况、天车声光报警、安全联锁、安全缆绳、物理隔离等安全装置。在工区休息室检查了班组葡萄图填写、应急预案更新以及职工饮水器的卫生安全状况。在净化保障部布袋班,重点检查了班组CARC表填写、葡萄图应用和疫情防控情况。

针对本次公司内部互查,衡茂林要求:一是各组要按照检查方案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指定专人限期完成整改;二是要从细微处着手,高标准抓好现场管理,切实改善作业环境;三是扎实推广应用好葡萄图安全管理工具,调动职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四是加强作业前风险辨识,培养职工懂风险会防范,提高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五是群策群力,抓好本质安全,为职工创造安全干净的工作环境。
本次安全生产互查工作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按计划进行,通过互检互查,进一步梳理各单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提高各级管理人员和职工的安全意识,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公司长治久安。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